市交通运输局强化五项措施做好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市交通运输局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强化五项有力措施,认真开展了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将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抓深抓细,促进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交通运输局党组深刻认识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的重要性,两次召开党组会进行研究和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一是研究制定专项推进方案,明确了整治目标、任务,整治时间、方法;局属企事业单位相应成立领导小组进行广泛部署,要求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抓,切实负起责任,认真抓好落实;二是在组织全局各级各部门干部工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的基础上,号召全局上下要将此次整治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开展这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活动上来;三是结合省市开展的大督查工作,强化全局5个窗口单位的值班和工作纪律,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办事效率,改变工作作风,切实解决干部职工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搞好教育,认真查摆问题。交通运输局党组在专题部署的基础上,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聚焦“四风”十种新表现,按照省、市委提出的“十查十改”要求和全局《推进方案》中列举的“四风”问题表现,统一上报个人问题查摆清单,通过民主生活会、工作推进会、支部生活会和座谈会等形式,开展问题自我剖析;同时,聚焦整治内容、深入开展问题自查,查找问题根源,主动开展问题自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把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贯穿自查自纠全过程,严厉防止一些党员干部给“四风”行为披上了“隐形衣”,严防“四风”行为在隐蔽中“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严防“四风”问题中侥幸心理的存在。

三、明确重点,做好专项整治。交通运输局党组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自查自纠过程中的重点,使专项整治工作能够做到精准发力,务求实效。一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在自查自纠上做示范、当表率,以服务群众窗口单位和行政执法单位为重点,部署开展专项作风纪律整治工作;二是在基层党员干部、社区群众代表、出租车司机服务对象中聘请专项整治督导员,从多角度多方位收集群众和基础党员意见,努力把存在问题找准、找全和找实,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下步的努力方向加以改正。三是在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公开纠正“四风”举报渠道,方便群众监督举报,为解决“四风”问题提供“外用”良方。

四、强化监督,确保取得实效。交通运输局党组采取多种方式和措施,加强对本系统督导检查。一是对省、市督导检查中发现值班不在岗问题的个人进行严肃处理,责令值班不在岗人员写出深刻检查,进行诫勉谈话并取消年终评先资格;二是下发值班整治通知,通报全局并要求进行反面典型教育,举一反三吸取深刻教训;三是严格强化春节期间的明查暗访,将纪律作风检查情况纳入目标绩效考核之中,与评先评优结合起来。

五、常抓不懈,建立长效机制。交通运输局党组把这次专项整治作为新的起点和契机,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加强制度建设相结合,一是要求各级各部门召开会议学习“四风”问题反弹,隐形变异等各种案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下发通知强调春节期间廉洁纪律,统一接种了严防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预防针”,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讲规矩,不触底线,不越红线,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春节。三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防控机制,把交通文化元素融入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当中,春节前举办“文艺汇演”、举行全局拔河比赛、开展慰问困难职工工作,深化扶贫帮扶力度,增强作风纪律建设的说服力、感染力,形成良好社会氛围,铲除“四风”问题滋生蔓延的社会土壤,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树立机关良好形象,使全局党员干部焕发斗志,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充分发挥交通运输行业职能作用,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7

6

8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