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行动收官 问题查摆整改常态化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阅读次数:369 

专项整治行动收官   问题查摆整改常态化

12月8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侯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侯智敏厅长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局两项创新做法,一是创新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执法岗位设置实现了由“查处两分离”向“查、办、审”三分离转变。二是创新思路,回应群众期盼,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调研,问题整改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成效明显。省厅会议结束后,我局立即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殿忠对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强调,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认真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推动执法队伍建设实现常治长效。王殿忠强调,当前,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处于关键时期,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深刻认识到,我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与上级要求和与群众期盼相比仍有差距。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必须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好为谁执法和执法价值追求问题。要在“三个必须”上下功夫,即必须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必须全面理清职责关系、必须坚持统筹协调推进。要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推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持续强化建章立制,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进执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深化专项整治,持续抓好查摆整改,着力建立健全问题查纠整改机制,实现问题查摆常态化,推进整改工作制度化,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组织落实好交通运输部关于建立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的意见,认真查找体制机制上的短板漏洞,推进建章立制工作。要深化队伍建设,全面夯实执法基础。要建立素质培养、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体系。要深入推进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抓好执法队伍轮训,学会新形势下公正文明执法,完善执法运行监督。

王殿忠要求,专项整治行动告一段落,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然任重道远。全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乘势而上,奋发有为,抓一线、强队伍,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提质效,推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奋力开创全面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新局面。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3

4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