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督查规范行为提升形象
文章来源:执法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阅读次数:240 

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司法局

联合开展秦皇岛市重点领域执法专项监督活动

 

目前,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入集中整治阶段,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落实多项载体活动推进工作落实。8月13日上午,结合市司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第一次重点领域执法专项监督活动,把市政府聘请的行政执法监督员“请进来”,通过现场观摩,看执法用语和执法风纪是否规范;跟踪查处,看违法行为的查处流程是否合法;现场看文书,看调查取证是否充分;随机提问,看执法人员业务知识是否已知已会。现场监督后,两个单位同执法监督员召开座谈会,抽查一个已办结的执法案卷,看音像记录,评执法案卷,谈问题感受,现场气氛热烈真诚,执法监督员高度评价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并提出希望和建议。

此次活动,是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司法局执法专项监督的共建。执法监督员来自不同的专业领域,有人大代表、律师、大学教授、企业负责人、社区、村(居)委会干部等,他们通过发挥贴近群众、接触面广的优势,更易于发现监督与解决执法所出现的问题,邀请执法监督员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开展监督,更有利于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利益,构建和谐的政民关系,增强广大执法人员规范执法意识,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提高政府公信力。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健全执法监督机制,创新载体,立足实效,推进交通运输执法更规范、更高效,让法治交通建设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3

3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