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黑治违“雷霆港城” 真情为民扶危解困
文章来源:执法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阅读次数:346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市场秩序,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合法经营者权益,打造“安全、文明、和谐、优质”的交通运输环境,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于4月底启动“2021雷霆港城”专项整治行动。市局完善投诉举报快速反应机制,广辟案源渠道,组织开展针对性摸排,全方位、多维度收集违法线索,认真组织与公安、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执法,强化执法协作,形成打击合力,打黑治违,成效明显。开展行动以来,出动执法人员1100余人次,联合公安机关查处超限车辆28台,公安部门28名驾驶员处罚132分,卸载货物820.12吨,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客运经营案94件,查处超越经营许可范围运输危险品车辆2台,有经营许可无道路运输证车辆3台,恶意屏蔽北斗定位系统1台。

交通执法人员不仅仅是法律尊严的捍卫者,更是群众利益的践行者和关切者。近年来,特别是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在交通执法活动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用真情、做实事、暖民心的感人事迹。

5月3日下午4点多,市交通运输局的执法人员在秦青公路石门寨镇路段巡查时发现一辆秦皇岛至大狮子沟的客运班车由于堵车导致燃气耗尽抛锚,当时车上有30余名乘客,客车驾驶员电话叫了救援,但是最近的救援车辆赶到现场需要一个多小时,乘客烦躁,司机焦急,气氛紧张。执法人员一边安抚大家的情绪,一边联络能够实施牵引的大型车辆,20分钟后,正在附近执行任务的执法车辆抵达现场,执法人员用拖车绳把大客车拖到5公里外的加气站,整个救援过程持续40多分钟。在现场,乘客拉着执法人员的手说,本来又急又气,还有点害怕,但是一看到穿着制服的执法人员心里突然就有了安全感,不慌了,不怕了,因为我们知道谁都可以袖手旁观看热闹,但是你们不会,你们肯定会管我们。5月6日下午,司机师傅送来锦旗,感慨的说,以前,看到执法车和执法人心里都会有压力,因为你们是管理我们的,如今,再看到你们,感觉很温暖格外亲,危难之时显身手,你们是为群众服务的!

以人为本用真情,执法为民暖人心。秦皇岛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学史践行,在执法活动中以法彰德,以德辅法,通过执法实践把执法为民的情怀生动转化为点点滴滴的具体行动,办实事、办好事,让社会群众感受到了执法的温度和温暖。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5

0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