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信用修复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执法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2日  阅读次数:23 

为深入推动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有效消除运输企业失信行为对正常经营存在的影响,帮助运输企业降本增收,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发力,多措并举为运输企业提供了高效、暖心的信用修复服务,推进交通运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积极为营商环境的优化升级提供多重保障。

一是建立工作制度,增强信用意识。我局通过建立“两书一图同达”的工作制度,在运输企业受到行政处罚后,进行诚信教育,增加单位诚信意识,同步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修复事宜告知书》和《信用修复流程图》,明确告知受处罚单位如何通过信用修复措施进行补救实现了处罚与修复“齐步走”。

二是坚持宣传教育,抓好数据建设。为提高运输企业信用修复积极性,定期召开运输企业座谈会,发放信用修复指南,安排专人详细讲解信用修复全过程,让大家“一看就懂,一学就会”。同时对企业合理诉求进行台账管理,清单化闭环解决企业合理诉求。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保障异地修复。对于修复确实有困难的外地被处罚单位,加强与异地处罚单位的沟通对接,通过致电、发函等举措协调修复难题、研究修复举措,随时解决信用修复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困难。  

今年以来,已经协助5家企业完成信用修复。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加强信用交通建设,深入开展信用修复工作,不断增强企业信用意识,争创一流营商环境,强力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5

3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