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
文章来源:执法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阅读次数:402 

     

3月31日上午,我局召开全市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王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孟凡兴,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杨永荣,各县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局相关科室、支队各直属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局三级调研员孙占勇主持。


会上,副局长孟凡兴宣读了《全市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指出,一是要注重本次专项整治开展工作的具体方式和要求,坚持广泛收集线索,畅通民意诉求渠道,突出自查自纠。二是要注意报送整改落实情况的时间节点和要求,切实按省、市上级部门的要求,对整治问题形成详细整改台账。三是要重视整改落实的时效性,细化本地区本部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与省、市整体工作部署步调一致、要求一致,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党组书记、局长王殿忠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整治的意义。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同频共振,增强整治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每个执法人员”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厅部署上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就是动真碰硬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打一场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攻坚战,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专项整治行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坚持深查真改,强化标本兼治,持续推动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从清理政策文件开始、从清理不具备执法资格的人员开始、从2022年专项整治问题清零开始,敢于揭丑亮短,全方位查摆问题。要强化上下联动,全过程狠抓整改。要强化源头治理,全链条健全制度。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发动,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要建立责任体系。市局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区要抓紧成立本单位专项整治领导机构,制定具体行动方案,由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推动、亲自部署,分管负责同志一线指挥调度,部门间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市、县级要建立联络员、统计分析、专项督导等工作制度,构建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要做好宣传引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宣传,既要把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和任务传达到每一名执法人员,也要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关心的浓厚氛围。要注重沟通协调。专项整治行动要在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和是交通运输厅双重领导下开展和推进,主动向委依法治省办汇报工作、沟通情况,重大事项、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要加强与公安部门的衔接,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创造性开展好本地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是全系统必须坚决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底线思维,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以见行见效的举措,打赢专项整治攻坚战,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提供坚实保障!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5

3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