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强化信用监管 不断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阅读次数:242 

多措并举强化信用监管

不断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信用是现代市场经济的重要支撑点,信用监管是行业管理的重要手段,寓服务于管理之中是交通运输部门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多年来,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结合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积极创新思路和举措,在持续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方面做了一些有益探索。

一是夯实信息归集基础,推行“互联网+信用监管”模式,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信息归集到公示系统,着力推动市场主体信息归集共享应用。二是突出重点行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出台道路危险货物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制度,细化考核指标,确定考核周期,建立黑红名单,发挥信用评价作用,切实规范危货运输企业经营行为。三是认真落实企业信用信息修复制度要求,7月8日组织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企业信用修复流程培训,系统学习修复的范围、标准、流程,明确交通运输部门在企业信用修复中的角色定位,制作《秦皇岛市交通运输系统企业信用修复指南》,在行政处罚内业增加告知环节,执法部门多一个程序,企业权利多一份保障,在实施处罚的过程中为企业做好信用修复服务。四是落实市审批局关于企业信用修复集中行动的要求,把满足修复条件的企业名录发布在市局官网公告栏中,宣传引导相关企业及时进行网上修复。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4

9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