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创新“三盯三看”工作法强化执法能力提升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阅读次数:190 

市交通运输局创新“三盯三看”工作法强化执法能力提升

一是盯住制度看落实。制定《秦皇岛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月

查季评年考核》制度,每月组织执法案卷抽查,通报下发问题整改提示卡;每季度评比排名;每半年评查考核,每年度综合评议考核,市县两级执法工作的质和量按月通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监督质效。

二是盯住问题看整改。通过组织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执法文书制作比武及案卷讲评活动,剖析执法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对共性问题制定整改时限,个性问题单独特别提示,上半年共评查整改共性问题16个、个性问题42个,下发整体提示卡28个。通过比武练兵和集中讲评,直击短板,推广经验,确保整改有的放矢。

三是盯住整改看成效。及时固化成果,防止反弹,共性问题,统一标准,集中整改;个性问题,查看整改后的案卷,逐一销号。上半年,外业、内业、法审执法行为全面规范,执法文书制作水平明显提高,全系统评选出20个优秀案卷逐级推送到省、部参加评比,全省执法人员七次抽考我市获得一次第一名两次第二名的好成绩。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5

0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