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阅读次数:310 

市交通运输局“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是我国笫十五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2年“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体系统宣传活动工作方案》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开展以“诚实秦皇岛 社会更美好”为主题的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并取得一定成效,现将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精心组织推进。市局成立“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市局直属单位结合部门职责,积极开展好以“诚实秦皇岛 社会更美好”为主题的诚信宣传活动,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二、广泛参与实施。充分利用LBD显示屏、微信、QQ群进行网络宣传在施工工地、公交场站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对出租车停靠点、物流公司场站停靠的驾驶员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在公路沿线、治超站、养护公司等处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及时在市局官网网站发布宣传信息,印制宣传彩页,到企业、施工工地宣传社会信用体系相关知识


自6月11日至14日,积开展以“诚实秦皇岛 社会更美好”为主题宣传活动。一是详细解读国家信用政策,通过讲解政策和知识,企业信用承诺,诚信典型等内容,促进道路运输企业和驾驶人员学信用、懂信用、守信用;二是在公路沿线治超站办公区域悬挂宣传标语、口号形成人人关心道路运输信用体系建设浓厚氛围;三是密切与媒体沟通联系,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网站等大力宣传“诚实秦皇岛 社会更美好”诚信信用建设的先进经验,典型做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宣传横幅5条,送法进企业20家,共出动宣传车8台(次),张贴宣传单1000份,咨询人数1000余人次。

三、开展专项行动。公路建设发展中心、市公路养护中心、市交通服务中心、市执法支队等单位把信用修复专项行动工作与为企业“四送一服”相结合,积极开展信用修复及信用承诺等活动,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全社会诚信意识。

深入企业及便民服务厅等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到车站、街头等人员密集场所现场散发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0人(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河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等宣传资料近1000份,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6月15日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5

0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