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助力信用修复,推进“三书一图同达”制度
文章来源:执法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阅读次数:118 

为深入开展交通运输领域信用修复工作,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在借鉴吸收相关信用部门“两书一图同达”工作机制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推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三书一图同达”机制,向被处罚企业一并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处罚信用信息修复事宜告知书》《信用修复流程图》即“两书一图同达”的基础上,创新实施信用修复“三书一图同达”工作机制,增加《信用修复工作指导说明书》并送达被处罚企业,详细指导信用修复办理流程,让企业“一看就懂,一学就会”,实现处罚与修复“齐步走”。


通过电话、走访、函询等方式联系被行政处罚企业300余家,召开企业座谈会10余次,落实“三书一图同达”工作机制200余次,切实提高了运输企业诚实守信和信用修复意识。截至目前,已协助6家企业完成9件信用修复工作。在全省道路运输监管领域的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加强信用交通监管,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规范信用修复工作,明确修复流程步骤,构建信用修复科学化、简便化、标准化体系。在维护信用主体合法权益的同时,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积极营造守信有益、信用有价的良好社会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5

2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