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双随机抽查清单(2022年版)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阅读次数:147 
市交通运输局随机抽查市场监管执法事项清单(2022年版)
单位名称 序号 检查项目 检查子项 事项类别 检查主体 检查依据 检查方式 检查内容 是否适用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 备注
市交通运输局 1 对公路建设和养护工程市场的监督检查 对市场主体的监督检查 一般检查事项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公路建设市场管理办法》第三章;《公路水运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第三十条;《公路养护工程市场准入暂行规定》第五条、第七条。 现场检查、书面检查 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市场准入条件;项目法人负责制执行情况;收费公路建设项目法人和项目建设管理单位进入公路建设市场备案制度执行情况;从业单位企业现状与资质等级条件的符合程度以及从业单位的业绩、从业行为情况。
对经营行为的监督检查 一般检查事项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公路建设市场管理办法》第四章;《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第六十一条。 现场检查、书面检查 遵守法律法规规章、严格执行行业强制性标准、各类技术规范规程情况;国家规定的基本建设程序执行情况;依法依规对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报批情况;公路建设项目依法招标投标情况;施工许可情况;项目施工条件是否齐备;从业单位履约情况;公路建设项目法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管理和使用公路建设资金情况;执行环境保护和土地管理规定情况;分包转包有关规定执行情况;施工单位依法使用农民工情况;项目法人依法进行交竣工验收情况。
市交通运输局 2 对道路货运企业、从业人员、道路运输车辆技术、企业动态监控监督检查 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资质检查 一般检查事项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道路货物运输及场站管理规定》57条。  现场检查 是否取得经营许可、是否超范围经营
道路货物运输车辆资质、技术检查 一般检查事项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道路货物运输及场站管理规定》59条。 现场检查、书面检查 投入道路货物运输车辆是否获得道路运输证;投入道路货物运输车辆是否符合国家规定标准,并定期进行维护和检测。
道路货物运输从业人员检查 一般检查事项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第45条。 现场检查、书面检查 道路货物运输从业人员是否取得相关资质。
道路货物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检查 一般检查事项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道路货物运输及场站管理规定》60条。 现场检查、书面检查 是否有健全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是否建立突发事件的道路运输应急预案。
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行为检查 一般检查事项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第6章。  现场检查、书面检查 是否取得经营许可,经营行为是否规范。
3 对公路工程质量与安全的监督检查 对公路工程质量与安全的监督检查 一般检查事项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  现场检查、书面检查 施工现场实体、质量管理行为、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安全管理行为落实情况。
4 对有关行为的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事项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六十五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第四十五条、第四十六条。 现场检查 从业单位安全生产条件的符合情况;施工单位安全生产三类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具备上岗资格情况;从业单位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情况;从业单位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责任制度和各项应急预案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设置和履行职责情况;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情况;施工现场驻地、施工作业点(面)、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5 对道路客运企业、从业人员、道路运输车辆技术、企业动态监控监督检查 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资质检查 一般检查事项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道路旅客运输及场站管理规定》93条。  现场检查 是否取得经营许可、是否超范围经营
6 道路旅客运输车辆资质、技术检查 一般检查事项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道路旅客运输及场站管理规定》第6章、第7章。 现场检查、书面检查 投入道路货物运输车辆是否获得道路运输证;投入道路货物运输车辆是否符合国家规定标准,并定期进行维护和检测。
7 道路旅客运输从业人员检查 一般检查事项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第5章。 现场检查、书面检查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是否取得相关资质。
8 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检查 一般检查事项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道路旅客运输及场站管理规定》第7章。  现场检查、书面检查 是否取得经营许可,经营行为是否规范。
9 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检查 一般检查事项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道路旅客运输及场站管理规定》100、101、102条。 现场检查、书面检查 是否有健全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是否建立突发事件的道路运输应急预案。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5

0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