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政务信息工作制度》的通知
文章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阅读次数:285 

县(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工作,推进政务信息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现将《政务信息工作制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2022426

政务信息工作制度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全局政务信息工作,更好地发挥政务信息在交通运输工作中的决策参考作用,根据上级机关有关信息工作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政务信息的主要任务是反映多方面信息,为领导把握全局、科学决策、指导工作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应重点反映以下方面的信息:

(一)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工作举措的贯彻落实情况。如: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上级领导视察指示及领导批示贯彻落实情况。

(二)市委、市政府、局党组确定的中心工作、交通经济运行指标、政府工作报告涉及交通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等。

(三)工作中取得的重大成绩、典型做法、成功经验、亮点工作及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对策建议。

(四)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的重要信息。

(五)重大突发事件和舆情信息。

(六)其他需要编报的政务信息事项。

第三条    政务信息应当遵循以下原则:

(一)及时。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时效性,快速收集、整理和传递信息,第一时间报送。急事、要事和突发性事件应当迅速报送。约稿信息应按时限要求报送。

(二)真实。反映的事件应当真实可靠,有根有据。

(三)准确。信息中的事例、数字、单位准确。

(四)规范。报送信息以电子形式报送(密级信息除外),信息格式符合公文排版要求,标题方正小标宋简体2号字,正文仿宋GB23123号字,一级标题黑体3号字,二级标题楷体GB23123号字

(五)数量。各县区局、各企事业单位报送动态信息,每周不少于1篇,每月不少于4篇,长篇综合信息每月不少于1篇;市局各科室每月报送信息不少于1

第四条    政务信息报送类型:

)动态类信息。包括国家、省、市领导的批示、指示及贯彻落实情况、市交通运输中心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单位工作部署及进展情况。

综合类信息。包括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效,采取的主要措施,值得借鉴的典型经验;国家、省、市重大政策、决策和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和效果。

重大问题和敏感类信息。包括体制因素、客观因素造成的重大问题及对策建议;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和预测性信息;社情民意调查;调研信息等。

第五条    政务信息工作职责分工如下:

(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政务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王殿忠任组长,副局长朱计华任副组长,各县区局、局属各单位及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

(二)政务信息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室),是政务信息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归口管理部门,负责指导、协调各部门的政务信息工作,组织考核和表彰奖励。

(三)各单位、各科室是政务信息工作的主体,要加强对政务信息工作的领导,确定一名信息员,具体负责相关政务信息的编写和报送,确保政务信息工作正常开展,形成良好的信息报送机制。

第六条    信息审核制度。各单位、各科室报送的信息必须符合有关保密规定,并科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审核,同时报送主管领导签批。暂时不宜公开的重要信息要注意做好保密工作,不得向规定范围以外扩散

第七条    实行信息通报制度。每季度对全系统的政务信息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作为年度考核内容

第八条    本制度由局政务信息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

 

2022年各部门政务信息采用通报表

 

排名

单位

应报信息数

实报信息数

局采(条)

市采(条)

省采(条)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3

2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