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开展县城30公里范围内公交化改造调研摸底工作
文章来源:运管处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阅读次数:533 

按照省厅,市局要求,市运管处工作人员专门赴昌黎、卢龙、青龙三县调研摸底县城30公里范围内公交化改造工作。

目前秦皇岛市涉及到县城30公里范围内公交化改造的县城为昌黎、卢龙、青龙三个县,其中昌黎县30公里范围内有线路8条,改造完成4条;卢龙县有线路10条,改造完成8条;青龙县有线路6条,改造完成4条。

通过各县反映的情况看,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府重视程度不够,改造主要以交通运输部门为主,缺乏其他部门的支持,推动难度大;二是私家车保有量增加,对目前客运市场冲击较大,客源流失较为严重,经营比较困难。

下一步将积极建议各县区政府将30公里范围内的公交化改造纳入县政府考核,由政府牵头,争取相关部门支持,推进城乡道路客运由市场化重新回归公益为先,对民营企业和个体经营者经营的公交和城乡客运车辆整合线路、场站等资源,提高集约化、组织化水平,确立城市公共交通和城乡客运的公益属性,推进城乡公交改造工作。将城市公共交通和城乡客运服务纳入政府公共服务范围,研究制定公共财政保障制度,加大公共财政补贴保障力度,提高城市公共交通和城乡客运通达深度、广度和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城乡居民行有所乘的基本公共服务需求。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3

3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