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通运输局多举措加强暑汛期公路养护
文章来源:开发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阅读次数:83 

    为全面加强暑汛期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保障公路安全畅通,交通运输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有效提升公路安全保畅能力。

    一是完善公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建汛期应急抢险保障队伍,从企业抽调防汛应急运输保障车辆,对现有防汛物资进行清查盘点,补齐缺损物资,对应急抢险设备进行了全面的维修、保养,确保运转正常。二是加强重点路段排查治理。持续加大上路巡查力度,对桥梁、涵洞等重点部位进行细致深入的隐患排查,加大对沿线排水设施的检查,做好隐患路段的整治工作,对受损公路沿线设施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进行修复、完善,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三是加强暑汛期日常养护。做好路面清扫,保持路面干净整洁;组织人员对公路两侧的排水沟、下水道、桥涵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清理疏通,保持水沟、桥涵泄水孔通畅;及时清理公路及公路用地范围内乱搭乱建、堆放物品,倾倒垃圾等损坏、影响路域环境的行为,进一步提升干线公路通行能力。四是加强防汛应急值守,应急值守人员确保不离岗脱岗,保持24小时信息联络畅通,一旦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并果断采取有效措施应对。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3

2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