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部署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阅读次数:217 

3月16日,省厅印发《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对推进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为加快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提供坚实支撑。

深化“信用交通省”创建。保持高位推进,厅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定期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制定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清单,明确部门单位牵头负责人,积极引入第三方信用咨询机构;坚持重点突破,制定“信用交通示范市”考核指标,打造“信用交通典型案例”等,增加人民群众在交通运输领域的信用获得感;做好评估总结,推广信用监管中形成的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实现重点领域、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信用制度全覆盖。健全信用管理制度,制定我省信用体系建设管理制度,定期更新交通运输重点领域的信用评价等相关信用管理制度;推进行业和地区信用制度建设,夯实信用监管的法治基础,为行业或地区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法治保障;清理规范信用监管政策文件。

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公开。目录信息应归尽归,实现信用信息归集目录覆盖率与信用信息归集所辖市区覆盖率100%,信用信息归集市场从业主体覆盖率和信用信息归集数据合规率95%以上;形成全省一体化信用综合服务平台,完善“信用交通·河北”网站,实现全省信用信息“一张网”,推进行业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加强信息安全保障建设;提高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双公示”信用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和质量,实现信息“一口采集、充分共享”,彻底消除信息的错误、迟报、漏报、瞒报等问题。

完善信用承诺、信用评价与分级分类监管。健全信用承诺事项清单及相关应用机制,将告知承诺和各类违诺失信行为信息纳入信用记录,作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依据;积极拓展更多领域的信用评价模型,开展交通重点领域年度信用评价工作,根据信用评价结果,实施分级分类监管。

落实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强化重点领域治理。依法依规做好守信与失信认定,加强名单信息档案管理,信用修复或名单到期后,及时退出;加强信用监管与信息公示有机融合,强化重点领域治理,推动落实联合奖惩自动化系统,促进信用信息平台中的奖惩信用信息共享互通;建立健全信用异议处理和修复机制。

推进诚信文化建设,营造浓厚信用交通氛围。开展诚信宣传,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针对性强的宣传活动,引导行业从业者将诚实守信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积极加强互动,打造信用交通融媒体创新平台,采用短视频、随手拍、网络直播等方式,分享交通出行的诚信感人瞬间;大力培树典型,讲好“诚信交通故事”。(朱立莉)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3

2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