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殿忠发表署名文章《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文章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阅读次数:418 

秦皇岛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城市、首都经济圈的重要功能区、京津冀辐射东北的重要节点城市。2021年,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践行“三盯三看”工作法,坚守“四条底线”,弘扬“五个干事”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基层先进集体、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三重四创五优化”工作全市排名优秀,连续13年保持安全生产零责任事故。

一年来,我们坚持项目引领,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跨越。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3.57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科学编制《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交通体系规划》。京秦高速北戴河新区支线,纳入交通运输部公路“十四五”规划备选项目。我市做业主的首条高速公路秦唐高速秦皇岛段即将开工建设。国道G102市区段改建工程主体完工。完成干线路网改造工程91公里,建成“四好农村路”522公里。北戴河区荣获“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抚宁区荣获“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一年来,我们坚持民生为本,服务保障能力得到新提升。圆满完成省级公交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县城3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率达到99.3%。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实市、县“证照分离”改革措施8项。完善大件运输行政许可“流程-”“效率+”工作法,打造了“一次都不跑”的政务服务环境。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编制了防控处置工作手册和流程图,组建7个包联督导组一线检查,筑牢交通战疫的坚固防线。

一年来,我们坚持改革创新,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迸发新活力。组建了秦皇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构建起“一个支队+九个大队”的条块结合模式,实现了执法力量上由“分兵分类”向“联合综合”的转变。修订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责任制》等一系列制度办法,真正实现了行政执法“查、审、办”三分离。出台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实行“互联网+监管”工作机制,被纳入2021年河北省招标投标有关规定目录。

一年来,我们坚持依法行政,行业管理工作迈出新步伐。集中整治城市客运、“两客一危”“百吨王”超限超载等违规违法行为,“亮剑行动”“雷霆港城”“飓风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构建起综合执法+行业监管+长效治理“三位一体”的执法新格局。深入推行“双控”机制和企业标准化达标工作,严格落实“四不两直”“四个一律”工作要求,实现了问题隐患动态“清零”。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交通运输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提升运输服务品质,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构建功能齐全、结构合理、衔接顺畅、经济高效、绿色低碳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我市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我是王殿忠,我为秦皇岛交通代言。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4

8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