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结合多措并举 宪法宣传周活动成效明显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阅读次数:900 

       11月29日,宪法宣传周的第一天,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宪法宣誓。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殿忠领誓,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宣誓,这不只是一个简单的仪式,更是对履职尽责的庄严承诺。

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殿忠带领交通系统干部职工进行宪法宣誓

       宪法宣誓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周一工作例会,全体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我国宪法的修改(宪法学习宣传报告摘编)》。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宪法》和《党章》为准则,遵循《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等党内法规,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牢固树立权力是人民、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观念,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习惯,努力当好推动交通运输法治建设的引领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殿忠带领交通系统干部职工进行宪法宣誓

        会上,还对宪法进工地、进企业、进场站等主题宣传活动作出安排。

       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安排,12月1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宪法宣传进企业主题活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分别到港城驾校、海昌运输有限公司、燕来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庚壬商贸有限公司、润德物流公司进行宣讲。

       宣传活动中,注重做好结合,一是结合营造氛围,为企业送去宪法宣传挂图,在办公场所和业务办理大厅张贴,向一线工人详细讲解了“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知识。

       二是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宣讲政策,听取意见建议,鼓励引导企业经营者放下思想包袱,增强依法维权意识。

       三是结合疫情防控,发放市交通运输局辑印的宣传手册,讲解交通运输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提高企业的责任意识。

       四是结合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调研,听民声,会民意,为打造交通运输法治营商环境做好基础性工作。

       法治宣传进企业,法治宣讲与企业员工的生活、工作、生产实现“零距离”,有力促进交通运输企业形成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厉行宪法的良好风尚,宣讲活动赢得了企业和工人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4

9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