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领导到我市督导调研公路防汛、农村公路建设和水毁恢复工程
文章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阅读次数:495 

7月30日,省公路局局长白军华、计划科科长尚志远、刘彦涛干线办主任一行三人到我市督导调研公路防汛、农村公路建设和水毁恢复工程,副局长朱计华,海港区、抚宁区、青龙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县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服务中心、农村公路发展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调研中,省局领导听取了关于公路防汛、农村公路建设和水毁恢复工程的情况汇报,实体查看了7.12水毁路段、桥梁。白军华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灾”意识,重点抓好防汛应急队伍建设和养护路段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断完善,确保汛期安全度汛。二是强化汛期值班、巡查等工作,加强各安全隐患点汛情监测,形成统一、高效、快捷的防汛抗洪指挥应急体系;各部门要协调配合、攻坚克难,把防汛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全面提高防汛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三是迅速制定恢复重建方案上报,干线公路争取年内修复,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农村公路建设坚持政府主导,分层负责,联合建设,社会各方共同参与;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根据各地交通需求特点、自然地理条件合理确定发展目标、重点和技术政策;抓紧推进水毁工程建设,支持地方抢修被毁道路、桥梁、中小水利等设施,提高排涝设施防洪能力。

在小河峪养护中心,省局领导听取了普通干线公路防汛抢通工作汇报,查看了隧道监控,现场踏查了农村道路水毁桥梁和路段、海港区长城旅游路损毁桥梁、省道石门寨连接线蚂蚁沟隧道东口滑坡坍塌、猩猩峪段路基损毁抢通现场,并提出具体要求。省局领导对我市公路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继续做好防汛和灾后损毁恢复重建的各项工作,确保公路安全畅通。一是保障密切配合。县交通运输局牵头负责整个恢复重建工程的综合管理和统筹工作,县农村公路质量监督管理站加强对项目建设的过程监管,各部门要各司其责,全力配合,确保工程顺利推进。二是加强督查督办。县政府督查办要加大工程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适时通报。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履责不力、监管不到位、进度迟缓、推卸责任的单位和人员严肃问责追责。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4

9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