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防汛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文章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阅读次数:434 

      7月28日,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闫天爽主持召开防汛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全体局领导、局属各单位及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上,安全应急科、公路养护服务中心等负责同志汇报了防汛、防疫进展情况,二级调研员张乃贞、局党组成员韩志宏分别传达省、市防疫、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闫天爽对近期防汛、防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把防汛、防疫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交通运输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坚决打好这场阻击战。

      闫天爽要求,一是汛前准备要到位。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加密巡查频次,加强应急物资管理,进一步细化防汛预案,压实责任、层层预警,确保一线指挥人员熟知具体方案。二是汛中组织要到位。汛情发生时立即启动应急保畅预案,调集抢险队伍和物资设备,建立畅通、及时、反应迅速的信息渠道。三是汛后核查要到位。对灾后水毁情况进行全方位统计核查,组织专家科学制定水毁重建方案,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

      闫天爽强调,一是突出机场、长途汽车站等重点场所防控,疫情防控督导组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做到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北戴河机场垃圾实现特殊化处理,北戴河公交车、出租车司机每周进行核酸检测。二是加强行业监管,严格规范公交车、旅游大巴车司机佩戴口罩、出租车司机要佩戴口罩及手套,对违反防控规定的从业人员及时指正,对不听劝阻的强制停运学习。三是严格履行干部职工离秦审批报备程序,无特殊情况避免去往高风险地区,在办公场所、会议期间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规定。四是严格把好进秦关口,疫情防控督导组严格按照高中低风险地区来秦要求分类督导,对高风险地区来秦人员一律劝返,对完成隔离的来秦人员采取“14+14”隔离法。五是加大冷链物流运输环节督导检查力度,加强车辆通风消杀,提高人员自我防控意识,严格落实信息登记制度,实现车辆信息全程追溯。六是疫情防控督导组要高度负责、认真履职,学习贯彻河北省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加强组内成员防疫知识教育,熟知督导检查内容和有关规定。七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落实,对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到位的人员严肃问责。八是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应急联络畅通无误,第一时间做好各种紧急情况、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处置。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4

9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