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普清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读书班
文章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阅读次数:150 

       4月25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普清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读书班开班,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厅党组“第一议题”制度和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交通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王普清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按照厅党组安排,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将贯穿学习活动始终。举办读书班既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更是提升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的重要途径。全厅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规定书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王普清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确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以举办读书班为载体,提高站位全面学、突出重点系统学、联系实际深入学,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确保学习成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扎实做好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雄安新区交通运输规划建设、冬奥会交通保障项目建设和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发展的正确思路和有力举措,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开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普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一要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要坚持面向基层宣传宣讲。组织老革命、老英模、老党员和改革先锋、时代楷模、最美人物等,精心开展基层宣讲。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网站、报刊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报道,选树先进典型,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五大提升行动”、12件民生实事和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交通“一卡通”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发展的实际成效。

      王普清强调,要狠抓贯彻落实,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一是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这是第一部专门就组织处理作出全面规定的党内法规,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有力保障。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严格执行,用好组织处理手段,坚决维护制度规定的严肃性、权威性。二是认真学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满腔热忱为军人把好事办好办实”的工作理念,按照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要求,以有法可依、有法必依的法治思维,扎实做好全厅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把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国家安全的决策部署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扎实做好政治安全、安全生产等各领域安全工作,为交通运输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厅党组成员宋兴林、侯智敏、戴为民、王谷、唐建新、李绪明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白刚,交投集团董事长王国清列席会议。会上,厅党组成员和厅级干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

      厅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总规划师,厅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厅机关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7

6

9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