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阅读次数:308 

       3月31日,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总结“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情况,部署“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任务,并对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县级以上干部、综合执法支队长、总工程师、总规划师;局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企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抢抓机遇、拼搏竞进,奋力开启交通强国河北篇章大幕。概括起来,“一个高于”,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8695公里,路网密度达到111.3公里/百平方公里,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个百比点。“两个率先”,在全省率先实现行政村通硬化路、村村通客车覆盖率100%“双通”目标;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公路危桥“清零”。“三个前列”,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六次保持全省第一,走在全省前列;县城20公里范围内公交化运行率达到94.1%,走在全省前列;新能源公交车比例达到85.8%,走在全省前列。“四个倍增”,交通基础设施投资累计完成233亿元,是“十二五”时期的1.2倍;公路运输货运量累计完成3.3亿吨,是“十二五”时期的1.3倍;公路运输货运周转量累计完成1047.3亿吨公里,是“十二五”时期的1.2倍;民航旅客吞吐量累计完成176.6万人次,是“十二五”时期的1.9倍。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是谋划实施交通基础设施七类23项,估算总投资83亿元。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全力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高起点编制交通发展规划,强化与京津地区项目对接、设计对接、建设对接。高标准实施重大工程建设,加快推进秦唐高速秦皇岛段项目、京秦高速北戴河新区支线项目进展。高水平创建交通强国试点,积极开展第二批交通强国建设省级试点申报工作。高效率跑办项目前期工作,坚持“一汇报三争取”工作法,确保交通建设项目接续有力。

      二是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着力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推进国道G102市区段改建工程、沿海公路团林至秦唐界段改建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内通外畅大通道。培育航空产业新优势,启动北戴河机场改扩建工程总体规划修编工作,谋划开通中短途旅游精品航线,聚力培育航空产业对外开放的新优势。着力构建国家物流枢纽港,逐步实现“一站式”物流生态圈和“一体化”物流运输链。

      三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用劲助力复工复产,畅通国省干线公路“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生活物资、农民工返岗复工等运输保障工作,以交通链促进产业链、供应链。不遗余力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制,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防控措施督导检查,有序做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

      四是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让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成果更好的普惠全体人民。加快推进龙港路、北部工业区、山海关区、开发区公交场站建设,延伸加密一批民生公交线路,开通一批旅游公交线路。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简化项目投资、工程建设审批办理环节和流程。积极培育北戴河旅游观光巴士、旅游公交直通车、汽车租赁、山海旅游铁路项目等新业态,引导网约车、汽车租赁、定制客运、新能源车换电等行业规范发展。

      五是汇聚交通运输发展新动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秦皇岛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功能,谋划推进秦皇岛TOCC项目。开展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三项制度”。深度治理国三及以下标准重型柴油车,推广清洁运输和新能源车。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和平安工地建设,集中整治建设施工、“两客一危一货”及铁路沿线等行业领域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六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初心、践行使命。擦亮公路建设、客运服务、行政执法、智慧交通等党建特色品牌,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深入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惩处涉黑涉恶“保护伞”。加大执纪问责处置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4

9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