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积极营造宪法宣传浓厚法治氛围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阅读次数:162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积极营造宪法宣传浓厚法治氛围

(通讯员祖宜 史东静)11月29日,宪法宣传周的第一天,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宪法宣誓。市政协副主席、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殿忠领誓,机关全体公务员参加宣誓,以一场庄严的宣誓活动拉开宣传周活动序幕。

为切实组织好“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提前谋划,提前着手,统一印制宪法宣传挂图,组织局机关、局属企事业单位在办公场所出入口、楼道、会议室等重要位置,摆放宪法法律文本、张贴宪法宣传挂图,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忠于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的法治氛围。同时,还在机场候机厅、出租汽车顶灯、公交车站等城市客运关键节点滚动播放宪法宣传片和宣传口号,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12月1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宪法宣传进企业主题活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分别到港城驾校、海昌运输有限公司、燕东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庚壬商贸有限公司、润德物流公司进行宣讲。宣传活动中,注重做好结合,一是结合营造氛围,为企业送去宪法宣传挂图,在办公场所和业务办理大厅张贴,向一线工人详细讲解了“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知识。二是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宣讲政策,听取意见建议,鼓励引导企业经营者放下思想包袱,增强依法维权意识。三是结合疫情防控,发放市局辑印的宣传手册,讲解交通运输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提高企业的责任意识。四是结合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调研,听民声,会民意,为打造交通运输法治营商环境做好基础性工作。

法治宣传进企业,法治宣讲与企业员工的生活、工作、生产实现“零距离”,有力促进交通运输企业形成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厉行宪法的良好风尚,宣讲活动赢得了企业和工人的一致好评。

“国无法不立,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与每一个公民息息相关。今年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作为交通运输部门,我们要切实增强依法行政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快转变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交通运输工作法治化建设水平,为更好发挥交通运输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市政协副主席、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殿忠说。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3

6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