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四个强化 依法依规高效有序推进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文章来源:执法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阅读次数:257 

按照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秦皇岛市全面开战各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实施方案》和市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坚持四个强化,依法依规高效有序推进权责清单编制工作1月24日完成市局权责基础清单一审稿,并经党组会议审查通过。共梳理出权责事项289项。其中,行政许可17项,行政处罚230项,行政检查9项,行政强制16项,行政确认10项,行政奖励1项,行政裁决1项,其他权力事项5项。

一是强化领导。成立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闫天爽为组长的清单编制专班,明确局人劳科牵头,执法监督科负责汇总审核,局相关科(处室)确定专人具体负责梳理,建立工作机制,形成工作网络,为清单编制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培训。1月13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闫天爽组织召开权责清单编制培训会,集中解读《秦皇岛市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手册》,结合交通部门实际对权力事项名称、责任事项、权力事项依据、责任事项依据、权力事项类别、追责情形、追责情形依据、编制口径等提出明确要求,确定工作标准,为编制工作提供遵循和指引。

三是强化指导。及时掌握县区局清单编制工作动态,组织集中会审,各县区局集中“晒单”,集中查漏补缺,集中逐项完善修改信息,做到权力事项应选尽选,统一规范、完整准确,确保权责清单“不漏、不多、不重”市、县一致。

四是强化沟通。针对拿不准的政策及标准问题,及时与市审批局和市司法局对接沟通,及时确认依据和标准,避免走弯路,兼顾质量和效率,实现了“权力”和“责任”融会贯通、统一规范。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3

4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