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钉钉子”精神 强化持续监督
文章来源:执法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阅读次数:182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关键时期。为全面规范交通运输执法行为,进一步提升执法队伍素质能力,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以深化执法改革为契机,以文书评查抓手,以钉钉子的狠劲实劲巧劲执法监督工作中践行“钉钉子”精神,强化持续监督。2020年9月18日,市局组织全系统执法骨干培训,结合当前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面对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依据、新制度,分析了交通运输执法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标准。结合近期交通运输部和省政府行政处罚案卷评查结果,系统梳理了行政处罚文书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2020年12月31日,组织全系统行政处罚案卷评查,评查采取“背对背”互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9月18日执法骨干培训会上整改要求落实情况,集中评查、现场打分、现场复核、现场公布成绩和排坚持边查边评边讲,“以案释法”贯穿案卷评查全过程,逐案逐卷讲解为什么扣分,怎么整改,加分亮点亮在哪里,如何推广,公开、透明、客观、公正。2021年1月15日,对评查情况进行通报,对整改不力的单位,下发执法监督提示卡实施重点督查。2021年2月8日至20日,启动处罚案卷专项评查,3县4区及市局各执法单位提交的2021年1月份168个行政处罚案卷逐一进行检查,查出共性问题16个,优秀示范卷4个,可推广亮点做法3个,针对个性问题采取一对一的方式下发执法监督工作提示卡做出整改提示。

强化监督贵在实、狠、巧,始终注重从落实过程中最易“落空”的地方抓起,不拈轻怕重、不选显避潜、不急功近利,拿出“啃骨头”的韧劲和“钉钉子”的钻劲持续用力,坚持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真抓实干,通过不断拿出破解难题的真招、实招,补齐短板,打通瓶颈,规范行为,提升形象,努力开创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4

9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