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组织行政执法文书制作比武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阅读次数:129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组织行政执法文书制作比武


6月22日,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执法文书制作比武活动,3县4区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7个大队和市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中心分别选派外业、法审、内业执法人员共70人参加。比武规则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根据给定的案例素材,依据法律、法规规定,结合三项制度要求,制作从立案(受理)至结案的全套执法文书,并且要立卷归档。比武案例包括危险品运输许可、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处罚以及公路工程安全违法行为处罚等内容。市纪委驻局纪检组工作人员全程监督。比武采取分段计分,一个代表队的成绩从哪“段”得分,因哪“段”丢分,亮点和短板清清楚楚,为有的放矢抓整改提供了遵循。

比武练兵,模拟执法现场,制作送达文书,规范立卷归档,是执法人员审视和检验能力水平的载体,也搭建了市县两级交通运输执法机构沟通交流的平台。集中评卷阶段,评委们热烈讨论,有分歧,有共鸣,有建议,红脸出汗,务实较真,既梳理出共性和个性问题,又总结提炼了可推广复制的经验。比武,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热潮;练兵,全方位展示出执法队伍崭新的精神面貌。比武练兵,比业务水平,练岗位技能,比执法作风,练意识品质,比得激烈,练得刻苦。实践证明,不定期组织载体活动是全面提升执法队伍整体素质的有效途径。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3

4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