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交通运输局优质执法服务获赞誉。
文章来源:执法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阅读次数:142 

抚宁区交通运输局优质执法服务获赞誉。交通运输系统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区交通运输局以文明执法、人性执法、温情执法为抓手,让车主业户切实感受到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的“温度”。

6月11日下午下班时分,区局运管站收到辖区治超站落实“一超四罚”的通知。按照“一超四罚”规定,超限超载车辆除消除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外,还要接受公安交警相关处罚。同时,货物装载企业即源头也要接受相应处罚后,违法车辆才予放行。而当时相关工作人员已经下班,接下来就是端午三天小长假。如不在假期内加班解决,车辆将延误运输业务。面对车主的焦虑,运管站源头办、处罚办等相关执法人员迅速做出了放弃休假,加班处理,尽快放行的决定。

6月12日,源头办执法人员深入货物装载企业进行调查核实,在收集充分证据同时,以说理式执法方式,讲明超载对路产路权破坏的严重性,对道路运输安全的危害性,以及加强对超载管理严格处罚的必要性。通过大量的法律法规及现实案例宣传、解释,处罚整治工作得到了企业的理解,并顺利办结。在此基础上,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将处罚结果提供区治超站,保证了车辆及时放行。对此,车主特别赞许,极为感动。为表达感激之情,特地送上了一面锦旗。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3

2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