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密结合2021雷霆港城行动 不讳疾不忌医边查边改
文章来源:执法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阅读次数:201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开展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刀刃向内、标本兼治,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2021雷霆港城”行动,全面清理,集中整治,着力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切实推进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4月中旬,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建运转以来,已经理顺了市县两级综合执法机构执法主体问题,变更了罚没登记,分级统一了执法事项清单,新机构、新队伍、新模式,从组建到运转,如何逐步规范执法行为成为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焦点。我局把落实部、省专项整治行动要求与正在开展的“2021雷霆港城”行动紧密结合,以雷霆港城行动为抓手,不讳疾忌医,认真自查,边查边改,结合新队伍在执法活动中暴露和查找出来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一步一步完善,彻彻底底规范,如,从岗位设置上完成了由原来的“查处两分离”到“查、办、审”三分离的转变;从执法文书的适用上实现了部文书与省政府文书的高度融合;从处罚的实施上做到了证据不确凿不充实不予法审不转传内业处理,作出处罚决定7个工作日必须同时在省政府执法公示平台、信用秦皇岛平台和市局官网同步全文公示处罚决定书;对照省政府新修订的《河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评分细则》,增加违法行为告知前和处罚决定作出前的“内审”程序;修订市局《重大行政处罚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和《重大行政执法案件集体讨论制度》,细化市本级局、支队、大队三级法审和集体讨论标准,充分授权,压实大队一线责任,群众少跑路,文书线上传批,于细微处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

雷霆港城行动以来,坚持统一指挥、集中领导、协同作战、攻坚克难,执法过程中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区域与重点行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杜绝说情风、人情关,全面规范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市场秩序,维护合法经营者权益,效果明显。4月份以来,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440人次,执法车辆160台次,路检路查各类车辆500余台,办理违法涉路案件3件,查扣违规从事青龙、卢龙、昌黎-秦皇岛经营的无许可“黑车”10台、无许可网约车40台、超限超载货车30台、超越经营范围货车3台。通过专项治理,目前违规从事班线运输的“黑车”得到初步遏制,秦皇岛长途汽车站售票额及秦皇岛发往青龙方向干线班车客流明显提升。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3

6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