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内部外部监督 确保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文章来源:执法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阅读次数:259 

持续强化监督是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的关键。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在强化内部外部监督上下功夫,践行“钉钉子”精神,以钉钉子的狠劲实劲巧劲强化持续监督,以监督促落实、促规范,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比武评查,强化内部监督。2021年2月8日至20日,启动处罚案卷专项评查,3县4区及市局各执法单位提交的2021年1月份168个行政处罚案卷逐一进行检查,查出共性问题16个,优秀示范卷4个,可推广亮点做法3个,针对个性问题采取一对一的方式下发执法监督工作提示卡做出整改提示。4月初印发行政处罚文书制作比武通知,5月底前组织比武练兵活动,现场制作、现场打分、现场复核、现场公布成绩和排,现场“以案释法”强化监督贵在实、狠、巧,始终注重从落实过程中最易“落空”的地方抓起,不拈轻怕重、不选显避潜、不急功近利,拿出“啃骨头”的韧劲和“钉钉子”的钻劲持续用力,坚持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真抓实干,通过不断拿出破解难题的真招、实招,补齐短板,打通瓶颈,规范行为,提升形象,努力开创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

丰富“探头”,强化外部监督。5月21日,在市局官网上开设问题线索举报专栏,与12328热线并联,充分发挥网络和12328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的探头作用,完善《12328交通运输监督电话管理细则及问责办法》,构建起举报-受理-核查-处置闭环式、全方位的监督链条,12328已成为市交通运输部门倾听民声、畅通民意、汇集民智、排解民忧,解决侵害人民群众利益诉求的重要渠道。2021年以来归档办结工单14881件,完成回访1061件,抽样回访满意率100%。2020年以来,受理热线系统工单共440件,其中,投诉举报、信息咨询、意见建议三类业务分别为379件、15件、45件,分别占业务总量的86.14%、3.41%、10.23%。目前,我市12328系统平台建设工作已完成了前期的方案初设,目前已将初设方案和项目建设情况以报告的形式上报省厅。下一步将依托省中心系统继续开发我市12328运行平台,以实现市、区县及各承办单位之间无缝对接,完善工单便捷流转、任务闭环管理和基于大数据的辅助决策等功能,提高“投诉受理、业务流转、催办督办、结果反馈”闭环管理流程处理效率,更便于各项监督反馈统计及相应指标考核。

 

Copyright 2013-2018 © jtj.qh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 冀ICP备09048899号- 1 |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4
主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运行管理:交通通信管理处网站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3230000 网站地图

您是第

1

9

9

3

6

位访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7号